政大大學報

無力逆轉戰局 國北教大飲恨拿下合球賽亞軍

2016/10/27 00:45:08
國北教大合球隊獲得台北市中正盃合球賽亞軍及季軍。 圖/吳禹潼攝
國北教大合球隊獲得台北市中正盃合球賽亞軍及季軍,頒獎後與獎杯合影。 圖/吳禹潼攝

【記者吳禹潼台北報導】「105年台北市中正盃合球賽」22日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舉行,國北教大G隊於決賽中以5:8敗給台北市代表隊,獲得亞軍。而季軍則由國北教大K隊擊退萬芳高中拿下。

國北教大林雅雯於比賽中傳球助攻。 圖/吳禹潼攝
國北教大主力林雅雯於比賽中傳球助攻,關鍵時刻幫助隊友奪下一分。 圖/吳禹潼攝

冠軍戰第一局開賽不到一分鐘,北市隊就以一顆中距離搶下首分。國北教大隨後靠著隊長吳書安助攻給主力林雅雯在外圍拋投,獲得一分。然而國北教大接著再被北市隊罰球得分,且未能把握兩次進攻機會,第一局結束以1:3落敗。

國北教大吳書安於比賽中遭對手防守,找尋機會傳球給隊友進行助攻。 圖/吳禹潼攝
國北教大吳書安於比賽中遭對手防守,找尋機會傳球給隊友進行助攻。 圖/吳禹潼攝

第二局開始,北市隊再搶下該局第一分,但國北教大立刻還以顏色,短短30秒內靠著球員個人進攻能力,取得2:1的領先優勢。兩隊在最後一分鐘呈現拉鋸,最終國北教大於倒數兩秒時進球得分,以3:2取下第二局勝利。比賽進入第三戰。

第三局北市隊積極組織團隊進攻,連續兩三波攻擊突破國北教大防線;雖然國北教大靠著吳書安與林雅雯的合作,試圖逆轉戰局,但仍無法成功挽回比數。最終國北教大G隊也以總比分5:8輸給北市隊,收下亞軍獎杯。

國北教大合球隊於賽後進行圍圈喊話。 圖/吳禹潼攝
國北教大合球隊依照往例於賽後進行圍圈喊話、互相激勵彼此下場比賽繼續努力。 圖/吳禹潼攝

國北教大隊長吳書安對自身及隊友表現表示認同,他認為雖然新賽制比以往需要消耗更多體能,但大家的表現都展現平常練習的成果。國北教大林雅雯則表示這次比賽與隊友的搭配很有默契,「我們計畫中的陣型跟戰術都有打出來。」對於決賽中的關鍵單手轉身拋投,她坦言一開始只是想做假動作,且當下自己並沒有把球拿穩只是順勢往球框丟,其實進球幸運成分佔大多數。

亞洲合球聯盟會長、國北教大合球隊教練黃英哲表示,對球員的成績非常滿意。他提到這次比賽選用新興賽制 K4,不同於傳統八人制比賽,這種賽制只需要原先場地的一半大小,上場人數也由八人改為四人。雖然不像原有賽制分為進攻區及防守區,讓球員能在空檔時間休息,但新賽制下球員需全場奔跑,不僅提高比賽強度,也使賽事更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