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保安配槍惹議 薩大生抗議校安新政策

2018/12/21 19:15:09

【記者李育軒綜合報導】「槍是問題,不是解法!(Guns are the problem, NOT the solution!)」美國薩斯奎漢納大學(Susquehanna University, SU)超過75名學生4日聚集於校長室前,抗議校方通過學校保安人員配戴槍枝的決議。

「槍就是問題,不能解決問題!」學生認為保安人員配槍反而造成學生不安。 圖/安娜.麥克德莫特提供

該校學生、抗議領導人之一的安娜.麥克德莫特(Anna McDermott)指出,學校提出這項政策的目的是保護學生,但學生認為若保安人員配槍,將增加學生恐懼。參加抗議的拉丁裔學生弗林.霍桑(Flynn Hawthorne)也提到,學校保安人員配槍使他感到不安,他透露抗議現場有學生表示,曾遭保安人員跟蹤,因此認為校方未思考學校少數族群學生的想法及處境。霍桑更直言,學生處於焦慮狀態,將無法專心完成學業。

學生高舉「把手舉起,不要開槍!」標語,抗議校方通過保安人員配槍政策。 圖/安娜.麥克德莫特提供

近幾年美國校園安全問題頻傳,各地也屢發生歧視有色人種的攻擊案件,學生擔心保安人員若未接受完整訓練,可能導致此類事件一再發生。「保安人員若連基本常識都沒有,怎麼可以配槍呢?」霍桑表示,他曾試圖自殺,但學校保安人員在攸關人命時卻沒有叫救護車,使他無法信任保安人員的判斷能力。該校學生阿比蓋爾.安托萬(Abigail Antoine)則認為,有突發事件時,人常因緊張而做出錯誤的判斷,而這些錯誤可能來自心裡既有的歧視觀念。他也指出,要阻止校園危險事件發生,應採取預防措施,關注每個人的身心健康,而非讓保安人員配槍。

美國賓州薩斯奎漢娜大學學生聚集於校園,抗議學校通過保安人員配槍政策。 圖/安娜.麥克德莫特提供

據《每日物品(The Daily Item)》報導,抗議學生認為,校方始終未考慮學生的想法。麥克德莫特透露,了解政策內容的僅有校方行政人員及董事會人士,學生及教師都是透過校長發送的電子郵件內容才知曉。保安人員配槍的政策於14日開始實施,安托萬表示,學生13日已結束學期課程,目前校園裡學生不多,所以還未有明顯的影響。

學生抗議保安人員配槍政策,指出學生處於不安狀態將影響學業。 圖/安娜.麥克德莫特提供
抗議領導人之一安娜.麥克德蒙特(右)表示,學校提出此政策卻不重視學生意見。 圖/安娜.麥克德莫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