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娛樂性大麻合法化 加國設大麻植栽課程育專才

2019/01/02 22:00:37

【記者林奕辰綜合報導】加拿大自2018年10月17日起,娛樂性大麻的使用全面合法化,政府擔憂大麻需求量上升,將難以控管黑市,為此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與尼加拉瓜應用藝術與技術學院( Niagara College of Applied Arts & Technology )( 以下簡稱尼加拉瓜學院)合作,開設「商業性大麻製造(Commercial Cannabis Production)」的專業課程,以正式的教學體系,培養大麻產業人才。

參與商業性大麻製造計畫的尼加拉瓜學院師生於大麻教學實驗室,展示50種大麻植物盆栽。 圖/安德魯・科爾喬克(Andrew Korchok)提供

商業性大麻製造課程吸引超過300人報名,但申請門檻高,須具備農學、環境資源學或園藝自然科學等領域的大學以上學歷。而本次錄取的24名學生,年齡層橫跨24到51歲,他們將成為加拿大首批接受大麻製造專業訓練的學生。對於課程,尼加拉瓜學院校長丹・帕特森(Dan Patterson)認為,培養專業人才、加強現有產業並發展新興產業,是提升加拿大經濟發展的關鍵,「大學教育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課程中,學生將學習如何種植大麻,其中包括植物營養檢測、環境評估、照明控制、氣候控制、害蟲控制和品種選擇等生物農業技術。除此之外,課程也包含大麻的企業經營管理以及商業軟體開發。該課程的學生克雷格・貝爾德(Craig Baird)提到,很高興社會對於大麻的接受度愈來愈高,「我對課程非常熱情,期許未來能成為大麻生產業者。」

而參與該課程的學生丹素・蘿絲(Denzil Rose)則表示,目前已經以種植者的身份,在尼加拉瓜地區的合法生產商工作,並計劃繼續與雇主合作,在未來為加拿大家庭大麻種植者提供園藝諮詢。

完成課程的學生,除了會得到生產大麻的專業證書,尼加拉瓜學院更與許多合法的大麻廠商合作,不僅給予學生和產業接軌的機會,業者還提供獎學金給表現優良的學生,鼓勵學生學習。修課學生卡森・奧托(Carson Otto)說:「我強烈建議想進入大麻行業的學生,參加這個課程。」他也提到,大麻產業不斷變化,並且以極快的速度增長,「這是一條非常令人期待的職業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