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北市大出擊 揮棒重返四強

2016/10/06 02:52:40
北市大隊員在休息區前共同集氣加油。 圖/吳禹潼攝
北市大隊員在休息區前共同集氣加油。 圖/吳禹潼攝

【記者吳禹潼雲林報導】「2016年協會盃全國成棒大賽」決賽3、4日於雲林斗六棒球場開打,暌違14年重返四強的台北市立大學棒球隊,與其他三支社會隊伍苦戰兩天後,奪下殿軍。

在4日的季軍戰中,北市大對上台灣電力。一開賽台電便先發制人,使得北市大無人上壘結束一局上半。但北市大先發投手吳政儒隨即還以顏色,以連續滑球壓制對方打擊。二局下半,北市大因接連失誤造成失分,該局結束以0:2落後台電。雖然三局上半一開始,北市大隊員接連敲出兩支安打攻上壘包,卻也因盜壘失誤再加上一個刺殺未能得分。

北市大先發投手吳政儒於投手丘上投出滑球。 圖/吳禹潼攝
北市大先發投手吳政儒於投手丘上投出滑球。 圖/吳禹潼攝

四局上半,北市大隊長曾承威擔任第一棒打擊,他看準台電投手連續投出兩顆壞球、面對球數落後時的緊張心態,選擇大膽擊球,並順利擊出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第二棒洪仲平在滿球數下擊出外野高飛犧牲打,使曾承威順利回到本壘得分,四局結束,北市大以1:4落後。後來的局數雖然北市大想延續氣勢,卻因多次失誤無法挽回比分,終場以1:9敗給台電。

北市大隊長曾承威擊出三壘安打上壘後,教練于一旁給予鼓勵。 圖/吳禹潼攝
北市大隊長曾承威擊出三壘安打上壘後,教練於一旁給予鼓勵。 圖/吳禹潼攝
北市大球員賽後於球場邊列隊敬禮。 圖/吳禹潼攝
北市大球員賽後於球場邊列隊敬禮。 圖/吳禹潼攝

協會盃的單淘汰賽制使每一場比賽都很重要,稍一鬆懈可能就無緣晉級。北市大教練廖文男表示連續四天四場高壓比賽,球員身心狀況都有些疲憊;四強賽前的體力消耗更使球隊在決賽中沒有完全發揮實力,加上守備太多失誤,造成大量失分。廖文男認為球隊確實還要加強自身默契與防守技巧,修正比賽中的失誤,「但第四名的成績證明球員們的努力與成長。」比起社會隊專職打球,學生球員需兼顧球技與課業,所以今年能有第四名的成績,他表示十分滿意。

守備結束後北市大教練於休息區前進行表現檢討及打擊戰術提醒。 圖/吳禹潼攝
守備結束後北市大教練於休息區前檢討表現及提醒打擊戰術。 圖/吳禹潼攝

擔任季軍戰先發投手的吳政儒認為自己應加強控制投球的角度,同時,面對壘上有人時的危機處理要更穩定。另外對於睽違14年再度進入四強,今年大四、擔任隊長的曾承威表示一切歸功大家的努力,以及暑假「針對每場比賽的失誤紮實練習」的訓練內容,他也希望學弟們能延續向心力替球隊爭取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