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騎士遊山慶聖誕 鐵馬暢遊台灣美景

2016/12/29 00:43:35

【記者張寬逸台北報導】24日由STAND Collection舉辦的「2016Xmas聖誕騎乘派對」邀請單車騎士齊聚一堂,享受在山裡騎車的舒適與歡愉節慶氣氛。

車友穿著五顏六色的服裝,手舉聖誕樹的裝飾球,在終點排成聖誕樹的形狀紀念一年一度的聖誕騎乘派對。圖╱STAND Collection提供

台灣的自行車品牌享譽全國,單車騎乘活動花樣百出,政府也跟上腳踏車的流行風潮,不斷增設與規劃新的腳踏車道。STAND Collection的負責人之一修敏燁說:「台灣充滿各種不同地形,包括平原、丘陵和山地,因此非常適合騎乘腳踏車。」

單車車速慢,反而能看到更多風景。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的黃宇揚表示,曾在騎經新莊新月橋時,看到水面的夕陽倒影而決定停下腳步欣賞美景,「其實你用心看的話,到處都有美景。」

高速公路提高旅遊的方便性,但黃宇揚認為旅行重要的是過程,相較之下單車想跨縣市得行經蜿蜒的省道,卻成為車友認識台灣的契機。修敏燁也提到,省道串連不同的城鎮,因此會發現各個城鎮的特色,如當地小吃和古蹟,離開城鎮後又是未知的風景,因此每次騎車都像是冒險。

「一個人可以很快樂,但一群人可以走很遠。」黃宇揚說道。單車雖然是一人騎一台,但車友相互扶持能到達更遠的地方。台灣風景美不勝收,透過單車慢慢地遊覽,處處可發現台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