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2020熱浪來襲 青年遊行抗暖不缺席

2020/10/02 21:54:15

▲請點擊圖片觀看完整報導。

【記者詹和臻、陳卓希綜合採訪報導】927日,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於在立法院前舉辦「青年抗暖大遊行」。主辦方和參與者都戴上蛙鏡,模擬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的危機。他們走上街頭,期盼政府能聽見他們的聲音。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針對今年年底《溫室氣體減量與管理法》的修法,提出六大訴求,包括教育和科學研究等面向,如:將西元2050年能夠減碳50%的標準,改為完全的「淨零碳排放」。

另外,該法原預計要在年底達成減碳2%的目標,但目前實踐減碳行動上還有許多困難,也讓不少關注環境議題的人紛紛參與發聲。對此,環保署回應,未來修法將會採用公聽會,或其他公開討論的方式進行,希望能夠訂定有效的法規管控溫室氣體。

今年夏天,台北創下39.7度高溫,打破歷史紀錄;據「綠色和平組織」8月資料顯示,台灣的海平面上升速度約全球倍,並且會持續升高。氣候不只影響資源和生態,更和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台灣青年發起行動,嘗試透過遊行與政策溝通對話,也盼民眾更加關注氣候議題,為更好的環境品質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