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首亮相COLLEGE HIGH 方琪茹七戰七勝稱霸

2016/10/13 09:26:00
14610936_1653548994670625_8278863988384937101_n
方琪茹於Waacking賽事最後的擂台戰中七連勝奪冠,台下矜持微笑一改舞台上奔放風格。圖/主辦單位提供
6
初次參賽便於女子2 on 2中漂亮得勝的黃于綺(右)與張瓅勻(左),滿面笑容拿著錦旗。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黃慧文台北報導】連續八小時音樂不停歇!「第十二屆COLLEGE HIGH街舞比賽」9日開始新賽季,正修科技大學方琪茹初亮相便在Waacking中七戰七勝,使現場觀眾與其他選手為之瘋狂。

本屆COLLEGE HIGH  9日競賽報名總數直逼300人。當日賽程由Bboy Team Battle拉開序幕,緊接著女子2 on 2競賽以及Waacking 1 on 1。Waacking決賽為7 to smoke擂台車輪戰,由先前遴選出的八強選手輪番對決。每位選手依打倒的對手數計分,先搶下七分者得勝,是對選手舞技及體力的極大考驗。

方琪茹身著黑禮服與高跟鞋,在旋律中踏著迅捷的步伐,姿態或嫵媚或奔放,更不時與對手互動,華麗靈巧的舞姿讓觀眾尖叫連連。最終方琪茹勢如破竹,一口氣擊敗七名對手拿下冠軍。

初次參加COLLEGE HIGH的方琪茹表示,7 to smoke規則在她參加過的眾多街舞比賽中也很少見,可謂COLLEGE HIGH的一大特色。對於能一舉奪冠,她坦言感覺很不真實,而在好手連番挑戰下,她自認能夠漂亮得勝的關鍵是「氣勢」。她提到自己培養氣勢的方式,是藉由照鏡子觀察怎麼做才最適合自己,以及看影片學習別人如何表達自我。

另外,女子2 on 2賽事中,同為第一次參賽、來自國立嘉義大學的黃于綺、張瓅勻以黑馬之姿搶下冠軍。兩位選手身披綠色「法被」、額上綁著頭巾,乍看之下極似日本廟會的工作人員,服飾風格在會場裡獨樹一幟;舞蹈動作方面也毫不含糊,但極盡搞怪,不時露出鬼臉與誇張的肢體動作,只要她們出場,觀眾都面露笑容。

兩人參賽最主要的原因是為記念大學最後一年,「想去搞怪一下。」她們笑著表示,一路獲勝的關鍵可能就是搞怪的「新鮮感」在評審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此賽事提供給選手的場地是能使觀眾近距離體驗的舞池,主辦方認為這樣更能夠感受到選手「舞蹈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