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成績遲公布 孟大損學生權益

2017/11/01 23:10:48

【記者陳星彤綜合報導】印度孟買大學(University of Mumbai)由於7月無法準時公布期末成績,至今多數學生仍未收到成績單,而影響他們的生涯規劃,導致孟大學生發起一連串的示威遊行,其中更有女學生剃髮表示抗議,數名法學院學生甚至於上月舉布條絕食抗議,對校方無法給予明確交代深感不滿。

對此,學生曾向校方要求審查考卷,卻又被告知部分考卷遺失。雖然考試委員會最終決定不把消失的考卷納入期末成績計算,但學生肆普尼爾.索薩卡爾(Swapnil Sonsurkar)認為對學生非常不公平,因為付出的努力都形同白費。另外,成績延後公布也造成學生無法如期申請研究所。學生里克森.迪薩(Rickson D’sa)原計劃於8月初申請碩士學程,因為尚未取得成績讓他錯過遞交報名表的時間,「除了不停向校方追蹤成績下落,我也無能為力。」

孟大法律系學生則相對面臨更大的損失。法律系學生克倫.索克(Kiran Sawant)說明,申請學士或碩士班前必須先通過法律系的入學考試(Common Entrance Test for Law ),這次因爲無法在開學前獲取入學考試成績,而不能申請進修。除了升學外,沒有期末成績更導致他們無法考取國家律師證照(All India Bar Examination),求職之路因而受阻。

此外,克倫也表示校方並未特別培訓負責線上批改系統的教師,導致系統發生問題時,無法第一時間解決。他也譴責設計線上批改系統的軟體公司梅里特拉(Meritra),因為不成熟的技術造成現今的局面。據《亞洲時代》(The Asian Age)指出,校方正在考慮是否提前與其解約,以避免問題再度發生。

印度馬哈拉施特拉(Maharashtra )邦邦長面對龐大的壓力,決定於10月24日開除校長山甲依.得山木克(Sanjay Deshmukh)以安撫學生,而山甲依也是史上首位被革職的孟大校長。雖然校長下台,但仍無法彌補學生升學和求職上的損失。直到所有成績公布前,學生將持續向校方抗議。

孟大因為成績公佈延遲,導致學生無法進修、甚至求職之路受阻。學生展開了一連串的抗議示威,以表示不滿。圖/克倫.索克提供
孟大因為成績公布延遲,導致學生無法進修、甚至求職之路受阻。學生展開了一連串的抗議示威,以表示不滿。圖/克倫.索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