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沉默包裹寄寓意 愛荷華大學倡學生自殺防治

2018/10/18 09:32:18

【記者林奕辰綜合報導】美國愛荷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Iowa)與活躍思想組織( Active Minds organization)合作,於10日舉辦「發送沉默包裹(Send Silence Packing)」展示。活躍思想組織在校內的草坪灑上超過1000個後背包,每個書包代表一個死於自殺的大學生,裡面放有自殺者的照片或故事,期許能藉此提升學生對自殺問題的關注。

發送沉默包裹由活躍思想組織與各大學合作,期許能提升校園對學生自殺問題的關注。 圖/安柏・克勞提供

自2008年開始,活躍思想組織與各大學合作舉辦發送沉默包裹的活動,巡迴展出的1100個後背包,象徵每年約有1100位美國大學生因自殺失去生命。參與者打開後背包,就能看見自殺者親友提供的照片或故事,愛荷華大學學生麥迪・帕特森(Maddie Patterson)便表示,看到自殺人數的統計資料時,很容易只當成數字在看,但當這麼多自殺者的書包呈現在眼前時,就很觸動人心,「你會意識到背包曾屬於一個懷有夢想的人,但他們再也沒有機會去追尋理想,這讓我感到很心痛。」此活動引來不少大學生參與,活躍思想組織期許能以此提醒學生及大眾自殺防治的重要性。

後背包中放置由自殺者親人或朋友所提供的個人故事,以此提醒學生及大眾自殺防治的重要性。 圖/麥迪・帕特森提供

活躍思想組織創辦者艾莉森・馬蒙・馬霍瓦爾德(Alison Malmon Mahowald)在大一時,遭遇唯一的親哥哥自殺,因而創辦了此機構,「自從我哥哥自殺,我體認到防治自殺的重要性。」他下定決心要做點什麼來改變美國大眾解決心理健康問題的方式。除了發送沉默包裹之外,活躍思想組織內也有許多專業的心理健康講師,巡迴於各校進行演講,不只教育學生如何處理自身的心理健康問題,也鼓勵大眾伸出援手,幫助有心理疾病困擾的人。

根據美國大學健康協會(American College Health Association, ACHA)統計,現今15到24歲青少年自殺率已是1950年代的三倍,自殺近來更居大學生死因的第二名。愛荷華大學學生安柏・克勞(Amber Crow)表示,高中時因摯友自殺受到打擊,他認為發送沈默包裹的活動能去除大眾對心理疾病與自殺的偏見,同時也能呼籲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尋求幫助,「校內的心理諮商管道很多,每年我們也會繳交12.5美元(約新台幣 386 元)的心理健康費。」安柏・克勞提到學校致力於讓每位學生都能得到幫助。不僅如此,學生也成立社團如「積極思考社(Active Minds)」來幫助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

愛荷華大學校內也提供很多心理諮商管道,致力於讓每位學生都能得到幫助,學生也成立許多社團來幫助這些人。 圖/安柏・克勞提供

安柏・克勞進一步補充,愛荷華大學在校內設有多個校園諮詢服務處,讓學生更容易獲得幫助。除此之外還有團體諮商治療、大學生恢復健康計畫。他也提到,若學生有經濟困難而負擔不了醫藥費,校園內也會發起募款活動來幫助這些學生,「我認為這對於幫助有心理健康問題的學生是非常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