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羅大創食品儲藏室 減輕學生經濟壓力

2018/12/06 10:15:43

【記者林奕辰綜合報導】「捐贈星期二(GivingTuesday)」是一項全球性的慈善活動,在每年感恩節後的週二舉行。 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 RU)布朗斯維克分校於11月27日也發起活動募集資金,除了援助校內資源不足的食品儲藏室,也讓學生在學習的同時能有健康的飲食。

根據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2017大學收費趨勢(Trends in College Pricing 2017) 」報告指出,公立四年制的大學從1987年到2017年,學費上漲率高達213%,而私立學校則調漲129%。因學費迅速增加,導致學貸問題愈來愈普遍,學生在高額學費的壓力下,常無法顧及飲食,所以學生飢餓的問題日漸嚴重。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 TU)和威斯康辛希望實驗室( Wisconsin HOPE Lab)研究發現,接受調查的66所大學、4萬3000名學生中,約36%的學生有吃不飽的狀況。

食物儲藏室內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糧食,除此之外還供應日常生活用品,以供需要的學生免費領取。 圖/美國羅格斯大學新布朗斯維克分校食品儲藏室提供

考量學生常因昂貴的學費和生活費,而犧牲飲食,美國羅格斯大學新布朗斯維克分校在2016年推出校內首個食品儲藏室。學生只要填寫表格即可使用,校方希望透過免費食物與日常用品的補給,減少學生的經濟負擔,在進修學業時,也能維持身體健康。

羅格斯大學新布朗斯維克分校食品儲藏室的創始人克里・威爾森(Kerri Willson)表示,學生若沒有達到基本的飲食需求,很難在課堂上有良好的表現,且可能影響人際關係。學生沙吉爾・菲立普(Shakir Philippe

)提到,身旁確實有許多同學經濟上有困難,而放棄健康飲食,「儲藏室的東西很齊全,這大大減少了我們飲食上的負擔。」

然而,學生進入食物儲藏室前,必須提供個人資料,因此並非所有學生都樂於使用此項服務。對此,學生麗莎・瑪麗・費特多(Lisa Marie Furtado)認為,許多學生因感到丟臉而不敢使用。他建議校方應改良申請方式,才能讓食物儲藏室發揮更大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