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抗議惡劣環境 薩大生拒繳宿費

2017/12/20 20:49:55

【記者李卓朗綜合報導】英國薩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Sussex)學生以及租房者工會(ACORN renters’ union)成員於11、12日舉行抗議,針對宿舍環境惡劣。學生發起拒付宿舍費用,並向校方提出全面修繕宿舍以及賠償等訴求。

薩大每月宿舍費用為502英磅(約新台幣20081元),學生卻要面對宿舍設備不完善、衛生狀況差等問題。學生伊森里克爾德(Ethan Richold)表示,在最繁忙的考試期間,連續一週都無法使用網路,還要面對鼠患和設備的損壞。學生平林茜(Akane Hirabayashi)也表示,因學校安排不當,舍區內從上午9點施工到下午5點,噪音讓他們備受影響。宿舍

學生在抗議前曾與校方溝通過兩次,但平林茜指出,尋求租房者工會(ACORN renters’ union)的幫助後發現,宿舍內很多問題都不合法,因此他們獲得合理賠償的機率很大。不過,由於校方強硬的態度讓學生感到不被尊重,提出的賠償金額也令學生難以接受,因此學生才選擇抗議。

學生宣稱將拒付租金的三天後,校方便答應賠償每位學生515元英磅(約新台幣20644元)里克爾德指出,校方承諾將在明年1月的假期處理,並公開維修舍區的時間安排。租房者工會負責人鄧肯‧米基(Duncan Michie)認為,拒付宿舍費用有很大的影響力,讓校方態度在抗議前後產生很大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