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國北教合球隊關鍵一擊 粉碎台師大連霸夢

2017/11/15 22:07:27

【記者梁嘉容新竹報導】「第33屆全國中正盃合球錦標賽」12日開打。大專社會甲組冠軍賽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K隊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L隊出線,雙強激烈爭戰,最後由國北教大K隊擊敗上屆稱霸冠亞軍的台師大,以16:13笑納本次冠軍。

比賽上半局由台師大先攻,然而在國北教大的嚴密防守下,台師大遲遲未能突破攻勢取分。手感火熱的國北教大靠著林雅雯在外線自由球的精準投射以及罰球得分。上半局結束國北教大以9:6暫時領先台師大。

國北教大與師大在冠軍賽中激烈爭鬥,雙方球員把握每一次在球框下取得球權機會。 圖╱梁嘉容攝
國北教大與台師大在冠軍賽中激烈爭鬥,雙方球員把握每一次在球框下取得球權機會。 圖╱梁嘉容攝

下半場開始,球權來到國北教大手上,隊長邰煒哲突破台師大防守率先向球框一躍,可惜未能得分,緊接著台師大馬上回攻取得一分。然而台師大因急於追平分數,陣形受到影響,且在比賽最後兩分鐘之際,台師大球員孫鈺婷腳踝受傷下場。國北教大趁勢進攻,靠著球員陳俊達在倒數55秒的關鍵一球,最後順利擊敗強敵台師大。

國北教大隊長邰煒哲表示,在與台師大對戰前已先與新北市代表隊進行過比賽,一整天賽程下來,球員早已筋疲力盡,最後其實都是靠「意志力在撐下去」。他也提到,在賽前備戰方面,球員透過反覆觀看比賽影片,針對對手弱點再做額外自主訓練。除此之外,國北教大教練黃英哲也談到,平時隊中訓練相當規律,也會針對團隊合作面加強溝通,去年與今年的陣容沒有太大變化,球員表現相對來說更成熟許多。

社會大專甲組冠軍賽中,國北教大隊長邰煒哲(中)奮力奔向球前、把握每次得分機會。 圖╱梁嘉容攝
社會大專甲組冠軍賽中,國北教大隊長邰煒哲(中)奮力奔向球前、把握每次得分機會。 圖╱梁嘉容攝

獲得亞軍的台師大隊球員黃子堯提到,團隊內的戰略執行其實並無太大問題,主要問題出在防守部分,「我們這次其實外線一直被他們投進,這樣分數就被拉開。」黃子堯也表示,為迎戰接下來的大專盃,團隊也會朝這方面積極修正與調整。

中華合球代表隊在今年七月波蘭世運會奪下銀牌,創我國合球史上最佳成績。代表國手之一曲書平本次也代表新北市出征中正盃。 圖╱梁嘉容攝
中華合球代表隊在今年七月波蘭世運會奪下銀牌,創我國合球史上最佳成績。代表國手之一曲書平本次也代表新北市出征中正盃。 圖╱梁嘉容攝

中華合球代表隊甫於今年7月的波蘭世界運動會上奪銀,創下我國合球史上最佳成績,而優秀的國手也在本次中正盃回到各所屬代表隊互相較勁。代表新北市的國手曲書平坦言,在國手訓練期間,其實不會有這樣互相切磋的練習機會,因此能以對手身分在場上對打其實非常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