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UBA首戰強退北護 世新女籃換血求連霸

2021/11/17 19:44:08

【記者黃弈軒台北報導】世新大學前鋒蘇嘉嫻腳步快速過人,敏捷切入對手禁區,帶球起跳上籃!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一階段賽事於12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體育館點燃戰火,當天由問鼎三連霸的世新大學對上首晉公開女一級殿堂的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最終以139:43輕取拿下本屆首勝。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公開一級於12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開打,世新大學第一場即來勢洶洶,以139:43輕取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圖/黃弈軒攝

甫開賽,北護李浩璟即拿下首分,帶動團隊氣勢,但進球後世新火力全開還以顏色,陳育緹於外線砍進三記三分彈,內線則由蘇嘉嫻破網進帳八分,絲毫不退讓北護,首節轟出41:5成績。第二節下半北護力挽狂瀾,前鋒謝靜萱率隊穿針引線,多次闖入對方禁區,但仍無力翻轉戰局。第三節世新持續猛烈攻勢,以105:27奠定勝基。

世新大學蘇嘉嫻多次切入裁斷北護球權,並快速攻入對方禁區上籃進帳,於首節貢獻8分。她表示過往與此役對手沒有交手過,因此賽前並沒有預設成績。 圖/黃弈軒攝

末節北護頑強抵抗,輪番進帳,不過世新李盈潔緊逼北護,進補多次抄截,澆熄對手反攻氣焰,林妘樺則頻頻在籃下接獲隊友妙傳,出手狂飆得分,最後總成績拉開96分差距,於UBA首戰輕騎過關。

世新大學林妘樺在末節爆發,多次上籃得分,在本場賽事共繳出23分,兩分球命中率高達71%,穩定輸出攻勢。 圖/黃弈軒攝

世新大學女子籃球隊總教練何正峰承認,此次賽事原先目標為超出對手100分,雖最後無達成,但他希望每位球員都能輪番上場磨練,因此並未讓主力選手一直上場,「我不會讓我的主力打到累、打到受傷,那沒有意義。」

上屆總決賽連莊兩屆MVP的世新球員林蝶及被封為籃板后的菲律賓籍選手潔丹妮兒,率隊達成二連霸,而今年林蝶畢業、潔丹妮兒前往塞爾維亞挑戰歐洲聯賽,世新流失兩大主力選手但隊伍實力不減,本場賽事共有7位選手得分上雙,陳育緹、蘇嘉嫻、奈及利亞籍選手伊恩尤馬及林妘樺更都斬獲20分以上,此外,整場比賽抄截次數總計40次,顯現隊伍的傲人火力。

雖世新此次戰績獨走,陳育緹仍感到些許可惜,「到後面防守有點鬆懈,意志力跟專注力不夠堅強。」蘇嘉嫻也補充道,今年少了林蝶及潔丹妮兒兩位身高180公分以上選手,場上改為較多切入動作,坦言籃板難度提高。

世新大學陳育緹對自身本場賽事表現打下80分成績,承認原先目標與教練何正峰相同,希望總分能超越北護100分,但比賽後期專注力及意志力下降,因此未能達成目標。 圖/黃弈軒攝

而吞下此役敗仗、成軍以來首晉女公開一級的北護,賽事第一天即碰上二連霸的世新,但李浩璟表示,整場比賽皆以輕鬆愉快的心情面對,對於自身表現滿意,他分享在場上負責防守對位伊恩尤馬,難以突破對方身高堡壘,「守她是一門蠻大的功課,我的目標是降低她得分,所以我的攻擊端就是先放掉,但有機會還是會盡力攻擊。」而謝靜萱同指出世新防守較難突破,比賽強度與公開女二級相差甚多,也希望本屆UBA能順利保級。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謝靜萱雖多次取得良機並至籃框下找尋機會,為隊伍繳出11分,但依然不敵世新猛烈攻勢及縝密防守。 圖/黃弈軒攝

世新於本場拉出跨季24連勝,不過何正鋒對球隊未來成績仍持謹慎態度,他說明目前還在努力磨合選手間流暢度,修正團隊問題。雖目標瞄準三連霸,但也坦言具挑戰性。蘇嘉嫻則對隊伍較有信心,「如果大家穩定的輸出及發揮,就有機會連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