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馬拉松接力重團隊精神 北市大睽違12年再奪冠

2018/11/07 23:14:46

【記者李育軒新北報導】「2018MIZUNO馬拉松接力賽」4日在新北市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開跑。台北市立大學睽違12年再度摘下大專甲組冠軍,乙組冠軍則是由國立台灣大學以2小時37分23秒成績改寫該組大會紀錄。

台北市立大學最後一棒跑者張致遠衝過終點線,拿下大專甲組冠軍。 圖/李育軒攝

擔任北市大隊最後一棒選手張致遠認為,隊友皆發揮正常實力,加上加油團打氣,團隊氣氛融洽,「把榮耀歸給大家。」此次比賽是北市大相隔12年再度獲得冠軍寶座,也中斷連續11年蟬聯大專甲組冠軍的國立體育大學連霸紀錄。張致遠表示,雖快到終點時已知即將摘下冠軍,但他還是希望提升團隊成績,盡力跑到最後一刻。北市大第三棒選手邱于朕也提到,團隊在賽前就已設立奪下前三名的目標,自己在接棒時也受到隊友大喊的加油激勵,賣力向前跑,順利拉開與對手的距離。

睽違12年再度拿下冠軍的台北市立大學開心的在終點線後揮舞隊旗。 圖/李育軒攝

獲得大專乙組第一名的台大以1分7秒之差打破去年國立清華大學締造的大會紀錄。被隊友稱為比賽獲勝關鍵的台大選手施正心表示,隊友間彼此信任才能造就這次的成績。她提到,自己在八、九月時受傷,因此沒有跟著隊友訓練,但自己已有多年路跑經驗,才能在比賽時發揮好表現。最後衝過終點的台大學生洪嵩麟雖然在最後上坡時已耗盡腿的力量,但場邊隊友的吶喊讓他覺得有望破紀錄,因此開始加速,在看到終點的計時器後全力衝刺,衝過終點刷新紀錄,他說:「跟隊友一起破紀錄才有意義。」

拿下大專乙組第一名的國立台灣大學最後一棒洪嵩麟雖然已耗盡腿的力量,還是全力衝過終點。 圖/李育軒攝

有「台版箱根驛傳」之稱的MIZUNO馬拉松接力賽是國內著名馬拉松賽事,吸引各地跑者參與。相較於一般個人馬拉松,接力賽需要隊友相互配合及支持。施正心表示,接力賽有隊友一起朝同個目標前進,所以較喜歡接力賽;張致遠則認為,國內接力賽事較少,但比賽過程較刺激。此外,張致遠提到,自己目前訓練以場內賽為主,強度較無法負荷全程馬拉松賽事,若之後有能力,會朝全程馬拉松挑戰。

大專甲組頒獎,由台北市立大學奪下第一名,睽違12年再度奪得冠軍寶座。 圖/李育軒攝
國立台灣大學以2小時37分23秒刷新大專乙組成績,團隊開心拍大合照。 圖/李育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