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專欄】美大生LYM計畫 自產毛帽助癌童

2016/10/19 20:53:39

 【記者張寧心綜合報導】「那些小孩臉上的笑容真的太美好,讓我決定繼續做下去。」扎卡里.奎因(Zachary Quin)四年前與好友布萊恩.凱勒(Brian Keller)在聖湯瑪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的創業課發起了「Love Your Melon」(LYM)計畫,販售自己生產的帽子,將所得用來資助非營利的兒童癌症中心,並致力送給每位抗癌病童一頂帽子。

 奎因表示,蜜瓜(Melon)象徵癌症病童由於化療造成的光頭,LYM的所有商品都與明尼蘇達紡織廠合作,希望能保護孩子們落髮的頭部並帶給他們溫暖。他說:「我們非常努力尋找最柔軟的材質,讓孩子們都能舒服的戴著我們送的毛帽。」他們除了架設官方網站介紹理念,透過網路販售帽子,秉持著買一頂送出一頂的精神,也推出更多商品如衣服、吊飾等,並將營收的50%捐出。

 西元2014年,LYM團隊巡迴美國東西岸宣導這個計畫,並希望能夠招募大學生加入,建立一個大學生網絡,讓他們能夠在自己的學校或城市傳播組織的理念,並稱這些大學生為「LYM大使」(Love Your Melon Ambassadors)。截至今日,LYM大使人數已經超過一萬人,在將近800所美國大學中執行任務。當他們到醫院贈送帽子時會穿上超人的衣服,凱勒解釋:「我覺得所有付出時間與努力幫助計畫運行的人都是超級英雄(Superheros),也希望他們能帶給孩子力量。」除此之外,LYM大使也常利用空閒時間舉辦活動,陪伴抗癌的病童。

Love Your Melon大使到醫院陪伴癌症病童 ,並裝扮成超級英雄希望待給孩子力量。 圖/LYM提供
Love Your Melon大使到醫院陪伴癌症病童 ,並裝扮成超級英雄希望帶給孩子力量。 圖/LYM提供

 本月20日是組織訂下的全國LYM日(National Love Your Melon Day),他們將在這一天捐出一萬頂帽子給全美各地的癌症病童們,創下成立以來捐贈規模最大的紀錄。奎因表示,自己一定會繼續經營下去,「希望我們可以不忘當初創立時的使命,為所有抗癌病童的笑容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