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PoppingLockingKrump混搭 IP F3三對三熱舞奪冠

2015/12/06 05:34:14

「IP F3」在全國大專院校暨國父誕辰熱舞大賽中,奪下3 on 3熱舞對抗組冠軍。 圖/鄭晏欣攝

「IP F3」在全國大專院校暨國父誕辰熱舞大賽中,奪下3 on 3熱舞對抗組冠軍。 圖/鄭晏欣攝

【記者鄭晏欣台北報導】參賽者以單手支撐全身重量在舞台上旋轉,舞出高難度的地板動作,炒熱現場氣氛。「104年全國大專校院暨紀念國父誕辰熱舞大賽」總決賽於11月29日在國父紀念館熱力開跳。3on3熱舞對抗組(3on3 battle)共吸引全台50支隊伍角逐四強。首次組隊參賽、融合三種舞風的「IP F3」奪得冠軍。

音樂一下,主持人旋轉水瓶決定先攻隊伍。參賽者必須立刻抓到DJ隨機撥放的音樂節拍,瞬間決定舞步。3on3熱舞對抗組前四強分別為「IP F3」、「真會抿」、「實踐大學」和「Rep our hood」,採循環賽制,每隊輪流與其他三強對戰,最終以總積分決定勝負。

四強賽第一戰,由冠軍隊伍IP F3對上Rep our hood,先攻隊伍Rep our hood以三人Locking排舞開場,用手指指點的手勢慢慢逼近對手,IP F3也以相同動作附和與對手互動。攻守交換,IP F3選擇以三人圍圈的排舞開戰,而後成員們分別單手倒立,當中更設計凸槌橋段,緊抓住觀眾的心跳與呼吸。呂亞儒以單手倒立騰空後直接下壓劈腿,緊接一個後仰彈跳後站立,獲得全場歡呼,隨即以純熟的Locking舞蹈作為結尾,取得循環賽第一勝。

連續取得二戰勝利的IP F3,對上全體身著黑色系的勁敵真會抿,雙方纏鬥,形成第一局平手。進入加時賽。由真會抿先攻,團員以Locking動作精準的對上每個節拍,富有力道卻不失身體的流暢。

隊伍「真會抿」團員將熱情投入舞蹈中。 圖/鄭晏欣攝
參賽隊伍「真會抿」將熱情投入舞蹈中。 圖/鄭晏欣攝

IP F3成員也不甘示弱,成員羅羽辰以單手前翻炒熱氣氛,呂亞儒更以一個膝蓋著地跳躍至舞台下的動作,讓現場high至最高點。不過,最終以一分之差,由真會抿獲勝。IP F3坦言,這是四強循環賽中令他們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成員史漢瑜表示,當下團員都使出渾身解數,不留遺憾地將所有熱血、情緒都投入到舞蹈中。

由台北市立大學運動藝術系史漢瑜、黎明技術學院數位多媒體系羅羽辰和中國文化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系呂亞儒組成的IP F3,三人各有專長舞風,分別為Popping、Krump和Locking。羅羽辰說:「比賽中,我們試著讓三個人的Style都是均等出現。」他們平時練習會聽對方舞風的音樂,並觀察彼此的身體運用及習慣動作,再互相搭配、融合,創造出多元且有特色的舞蹈編排。對抗賽過程中,也透過眼神和叫喊聲給予彼此能量,羅羽辰認為:「團隊默契是舞蹈賽中最重要的。」

評審阿King表示,前四強隊伍的實力其實不相上下,「各隊在搭配音樂的細膩度上都很不錯,也懂得去展現自己的優點。」他提到,其實每種舞風都有自己的特色,若可以混合舞風來表現,看起來就會更加出色。

熱舞大賽 3 on 3 四強賽 Rep our hood vs IP F3。 影片/鄭晏欣攝

 

熱舞大賽 3 on 3 四強賽 真會抿  vs IP F3。 影片/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