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L型台步」吸睛 洪瑜婷勇奪健美冠軍

2019/09/26 11:05:49

【記者王品淇台北報導】左手撐腰,右手略向身外展開擺姿勢,粉色亮面比基尼凸顯出洪瑜婷的古銅色皮膚,墊右腳腳尖時展現修長的雙腿。國立台灣大學的洪瑜婷靠著出色的「L型台步」,一舉拿下了本屆中華民國大專院校108學年度健美錦標競賽女子比基尼組的金牌。

形體組的洪瑜婷(左)與比基尼組的蔡梅芳(左)為初次參賽,皆拿下金牌 圖/王品淇攝

「很高興第一次比賽就拿到金牌。」洪瑜婷分享,訓練健美時過程非常艱辛除了需要保持高強度的健身,對於飲食的控制更為困難,時常需要自己準備三餐,以確保營養均衡。

洪瑜婷在比基尼賽事中自信微笑,展現腹部與腿部的肌肉線條。 圖/王品淇攝

另外,女子形體組也是本次賽事中的一大看點。形體組冠軍國立成功大學的蔡梅芳原先是訓練「健力」的選手,賽前一個月才決定參加。「減脂過程中覺得好像可以來試試看!」她表示,自己目前就讀碩二,需要盡可能從忙碌的讀書時間中,擠出一到兩個小時在健身房中,不能有任何一天中斷。她開心地說:「沒想到意外撈到(金)牌。」

「健力」著重訓練腿部與二頭肌,曾經訓練「健力」的蔡梅芳與女子形體組其他選手相比,有更多的優勢 圖/王品淇攝

本次大專院校健美比賽新增了比基尼項目,臺北市立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承辦本次賽事的委員張家源說明,女子形體組對於肌肉展現的要求更高,選手需要更高強度的訓練,而比基尼組則較適合健身新手參與。此外,本次參賽人數創新高,由去年的150人增加到160人。全國健美協會理事長許安進表示,自己樂見看到許多新人投入健美運動中。他也提到,健美雖然不列在亞奧運項目之中,但近年台灣健美比賽越來越多,顯示出健美風氣有逐漸上升的趨勢。未來想要藉由增加組別,讓大眾改變對健美的既定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