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穩健球風致勝 饒高宇「網」羅金盃

2015/04/15 20:58:06

【記者曾勢喨桃園報導】「第21屆第一次東方錶盃台灣大專網球排名賽」11日於國立體育大學舉行,此賽事為大專網球界乙組年度最盛大的比賽,本屆共吸引615位選手參賽。比賽採八局制,並自上屆更改賽制,未來選手參賽四次後,將進行全國積分排名。男子單打部分由去年亞軍、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饒高宇奪下冠軍,女單則由清華大學陳劼彣拍下后冠。

男單冠軍賽由饒高宇對上同樣是種子選手、來自嘉義大學的康辰嘉。面對擁有強勁發球與擊球力道的康辰嘉,饒高宇採取穩紮穩打的戰略,與對手在底線來回抽球,再不時用高吊球打亂對手的節奏,最後利用對手失誤取分,自開局便取得7:2的領先。

但此後康辰嘉展開反攻,再次利用強力發球壓制對手,順利拿下發球局,接著又抓準饒高宇連續失誤的機會,連連在半空中直接扣殺饒高宇的高吊球,連拿三局將比數追至7:5。使戰局露出逆轉的契機,讓場邊觀眾情緒沸騰至最高點。

然而經短暫休息後,連丟三局後的饒高宇宛如大夢初醒,找回穩定的球風,最終藉著康辰嘉的非受迫性失誤後終於再下一局,抱走冠軍。

饒高宇賽後表示,在比賽後段,可能被逆轉的壓力導致他失誤連連,但最後他選擇冷靜下來,找回自己的節奏並一球一球穩穩拿下比賽。雖然擁有高中甲組聯賽的資歷,但他也指出康辰嘉的發球是他面對過的乙組選手當中,球速最快、最難回擊的。

女單冠軍戰由去年亞軍陳劼彣對上去年季軍中山醫學大學林執文,陳劼彣開賽後雖一路領先,但仍遭遇林執文頑強抵抗,二人最後鑒戰兩小時才分出勝負。這次是陳劼彣第三度在東方錶盃打入冠軍戰,前兩次她都與冠軍擦身而過,這次終於如願以償抱回金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