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學生掀裹屍布尋腸 清大「醫怨」尖叫連連

2015/04/30 01:33:19
清華大學藍天社社員利用膠和紅墨水,製造出可怕的傷口,在「醫怨」裡扮成鬼嚇人。圖/清大藍天社提供
清華大學藍天社社員利用膠和紅墨水,製造出可怕的傷口,在「醫怨」裡扮成鬼嚇人。圖/清大藍天社提供

【記者游育慈新竹報導】紅蠟燭微弱的光線照著吊在樹上的紙紮嬰兒,身穿染血白袍的醫師狠狠地瞪著參與者,現場籠罩一股詭異氣氛。清華大學藍天社4月25、26日舉辦「醫怨」鬼屋活動,將清大的鏡廳化為恐怖事件頻傳的醫院,讓尖叫聲傳遍校園。

黑暗空間中傳來陰森的鋼琴聲,參加者小心翼翼閃過散落的冥紙、厲鬼照片和假骨頭並完成各關任務。「他剛才手術失敗了!」身上滿是血跡的醫生悲痛地要求參與者掀起裹屍布,並尋找死者的腸子。參與者互相推托,最後派出資訊工程系學生陳翊綾上前,她伸長手用手電筒把布勾開。「沒想到上面的人是假的,桌子下忽然有人爬出來大叫。」陳翊綾表示,知道扮鬼的都是人就不會害怕,但還是會被無預警地嚇到。

此活動從白天持續至晚上,白天還有些光透進室內,晚上時便一片漆黑,讓氣氛更加詭譎。參與者、數學系學生黃品翰認為最可怕的是鬼屋裡的階梯,因看不到路而容易踩空,「失重感讓人心臟停了一下。」陳翊綾也認為踩空樓梯很危險,但她回頭時發現「鬼」正默默地幫他們照亮路,「雖然鬼很可怕,但也很溫馨。」

為了布置鬼屋,清大藍天社共動員79人籌備。活動負責人、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學生余宗穎回憶社員曾一起從鬼片中找尋靈感,他們發現鬼突然出現的橋段最嚇人,因此設計許多無預警抓人的關卡。關主、材料科學工程系學生李思佳第一天就成功嚇到很多人,「我會忽然站起來尖叫,大家就會被我突然的驚叫聲嚇得一起尖叫!」

余宗穎表示,對有些人來說鬼屋太可怕,因此他們設有「緊急出口」,若玩到一半不敢繼續下去,即可隨工作人員離開現場。主辦單位還會依照參與者要求調整驚嚇程度,讓更多人願意一同體驗鬼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