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馳騁自如 全國獨輪車賽挑戰騎手肌耐力

2018/12/06 16:06:18
不同於一般腳踏車競賽,獨輪車由於很難掌控平衡,騎手們更考驗體力、毅力和騎車技術。 圖/林奕辰攝

【記者林奕辰桃園報導】選手奮力一騎、衝過終點線,在旁的民眾紛紛拍手歡呼。「2018桃園西濱快獨輪車馬拉松」競賽於2日登場,這場強調平衡感與速度的競賽吸引老少一同參與。

在騎乘過程中,選手必須抓到平衡感,才能漸漸加速,稍有不慎就容易摔落地。 圖/林奕辰攝

獨輪車競賽分成42公里、10公里及4公里的組別,選手的年齡層廣泛,涵括小學生到60歲長者。不同於一般腳踏車競賽,獨輪車騎手們更考驗體力、毅力和騎車技術,其中42公里組更是挑戰騎手的肌耐力,需費時4小時才能完成比賽。在騎獨輪車的過程中稍有不穩,騎手就會摔得四腳朝天。

桃園市積極在小學推廣獨輪車運動,而本次參賽的選手更是以小學生居多。 圖/林奕辰攝

而本次獲得42公里組(男子40歲以上)第一名的高焜燦表示,「唯一秘訣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他也提到,騎手在騎獨輪車的過程中,需放鬆才能控制車體,進而更易於使力騎得快與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