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不畏風雨 鄭博宇田徑公開賽奪冠

2019/09/26 01:54:37

【記者白欣台北報導】發令槍聲始下,奧運培訓隊的田徑好手鄭博宇全力起跑衝刺,以破大會紀錄的10秒57成績,奪下本次台北市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公開男子組100公尺決賽冠軍。108年台北秋季田徑公開賽於19日至22日在台北田徑場盛大展開,100公尺賽事當日,天氣狀況不甚穩定,比賽一度因雨暫停,所幸雨勢轉小,才能恢復進行。

鄭博宇在公開男子組100公尺決賽奮力衝刺,獲破大會的10.57秒成績。 圖/白欣攝

「我預賽時是跑10秒85,雖然有些逆風,但難免信心有些受創。」鄭博宇坦言,自己是短跑主項選手,不免有面子之爭,不過能在決賽跑出好成績感到滿驚喜。至於跑道因雨濕滑且有部分積水的情況,鄭博宇笑道:「其實我自己滿喜歡在下雨天跑步,所以並沒有造成干擾。」對此,賽事主辦方台北市體育總會田徑協會行政組吳紋妃說明道:「田徑賽進行的原則和路跑相同,其實就是風雨無阻,除非是颱風,所以田徑選手本身也是滿習慣在雨天競賽的。」

22日進行的公開男子組200公尺計時決賽接近終點,鄭博宇全力奔馳。 圖/白欣攝

除場地濕滑,比賽更一度因雨有所延誤,導致有部分選手無法跑出最佳成績。鄭博宇說:「由於雨天氣溫下降較多,加上賽程延誤,原先早已熱身好卻未及時上場,因此跑到後段感覺腿部有點緊繃,所幸表現未受到太大影響。」此外,鄭博宇公開男子組200公尺計時決賽中也奪下個人第二冠,他表示,這次比賽算是對自己先前到日本集訓的成果驗收,還算滿意最後的成績,期許未來能繼續保持。

鄭博宇在200公尺計時決賽中,以21.47秒成績率先抵達終點獲勝。 圖/白欣攝

而賽場另一焦點為公開男子組跳遠項目。曾在三月份的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以8公尺14刷新大會紀錄的台北市立大學選手林佳興,在此次賽事僅以7公尺71的成績坐收第二。「自從世大運(世界大學運動會)比不好後,有點迷失自我,因為曾經跳出8公尺,但是在下一場的第一跳卻只跳出7公尺,覺得蠻不應該的,不過目前的目標就是全力備戰月底舉行的世錦賽(2019世界田徑錦標賽)。」他認為,本次比賽輸贏不重要,就全心享受比賽的過程,並當作是世錦賽的調整。

來自北市大的跳遠好手林佳興在賽道上全力衝刺,準備第一次起跳。  圖/白欣攝
林佳興第二次起跳,獲得7公尺61成績,領先群雄,暫居決賽第一 。 圖/白欣攝

本屆台北秋季田徑公開賽主要是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達標資格賽,同時也提供各方田徑好手同場競技的機會,相互切磋。作為世錦賽跟全國運動會的調整,此次比賽亦有不少田徑代表隊參加。吳紋妃表示本次參賽人數眾多,主辦方樂見其成,並希望能藉此推廣田徑,吸引更多民眾入場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