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強「棒」出擊 台體大制霸梅花旗

2018/11/14 23:21:59

【記者李昕芸台中報導】九局下,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投手江國豪舉起胳膊、回望一眼後,出其不意地出手,投出一顆快速球,對方打者再次揮棒落空,一記再見三振,台體大以16:5完勝南華大學。現場歡聲雷動,台體大球員們興奮地衝進球場,拿起水瓶向天空灑水,慶祝睽違七年再次奪冠。而對戰的南華雖僅抱回亞軍,但仍創下隊史最佳紀錄。

台體大睽違七年摘下隊史在梅花旗棒球賽的第二個冠軍,球員們興奮地衝進球場灑水慶祝。 圖/李昕芸攝

第20屆梅花旗全國大學棒球錦標賽最終戰11日在台體大棒球場登場,由地主隊台體大與南華爭冠亞。比賽前三局,南華以34緊追台體大,但台體大也不甘示弱,被對方搶下兩分後,便派出2018 U-23世界盃棒球賽國手江國豪上場救援,成功阻擋南華的進攻。台體大更把握南華控球不穩的機會,在五局上獲得五次保送,僅憑兩支安打及一支高飛奪下五分,拉開比分差距。

南華前三局以3:4緊追台體大,但最後仍不敵台體大的安打猛攻,獲得亞軍。 圖/李昕芸攝
台體大派出2018 U-23世界盃棒球賽國手江國豪上場救援,成功阻擋南華的進攻。 圖/李昕芸攝

九局上,台體大又靠著洪瑋漢、王膺鵬、林郁祐的連線安打,接連攻下七分,成功以16:5摘下本次梅花旗冠軍,選手林郁祐更以高達6成92的打擊率,奪得個人打擊獎。台體大教練林宗毅指出,此次出賽球員偏年輕,雖表現不穩定,「但選手都有達到各自的目標」,球員的進步仍值得肯定。

台體大選手林郁祐接連安打,最後以高達6成92的打擊率,奪得本次賽事個人打擊獎。 圖/李昕芸攝

首度挺進冠軍賽的南華,八強戰以5:4險勝對手,使連霸三年的中國文化大學止步八強。儘管南華這次未能奪冠,但初闖八強就拿下亞軍,已創下隊史最佳成績。「很開心有今天的表現!」南華隊長全浩瑋提到獲獎時,難掩興奮地說:「成軍三年,其實大家都不看好我們,所以我們基本上是沒有壓力的打比賽。」

南華這次雖未奪冠,但初闖八強就拿下亞軍,已創下隊史最佳成績,球員們都相當滿意此次表現。 圖/李昕芸攝

南華訓練員郭健瑜透露,今年2月球員們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學移地訓練,為期一週,他認為,球員在與日本選手交流過後,都有顯著的成長。「看到那邊(早稻田)的訓練情況,也更要求選手在技術上、心態上的進步。」此次南華成績雖創下隊史最佳,但郭健瑜坦言仍有進步空間,之後會針對投手的穩定性進行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