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U18眾小將再戰全運會 爭棒球季軍寶座

2019/10/10 00:34:54

【記者黃宥綺台北報導】「加油欸!投給打者打!」球員們在休息區齊聲歡呼,新北市代表隊救援投手林詩堯緩緩投出小白球,主審裁判比出拉弓手勢示意出局。伴隨著滿場歡呼,新北市代表隊以再見三振帶走比賽勝利。中華民國108年全國運動會棒球季軍戰,由新北市出戰桃園市,桃園市代表隊派出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成員陳柏毓應戰,終場新北市代表隊以64擊敗桃園市代表隊,搶下全運會棒球賽季軍。

首局,桃園市代表隊開路先鋒、曾是第二十八屆U18棒球賽國手的開南大學陽尚衛率先敲出安打,帶起球隊攻勢,再靠著郭銘仁、U18棒球賽小將李灝宇的串連安打,一口氣攻下3分。隨後新北市代表隊不甘示弱,來自中國文化大學的陳真、蔣少宏聯手帶起反擊,送回壘上兩名跑者,扳平戰局。

第三局新北市代表隊攻勢再起,投手陳柏毓先是丟出四壞球保送打者上壘,新北市代表隊再利用短打推進,加上蔣少宏適時的高飛犧牲打,順利讓雙方比數來到兩分差,也為球隊奠定比賽勝基。此後在兩隊中繼投手的壓制下,雙方皆未能再添分數。最後半局桃園市吹起反攻號角,但仍以兩分之差敗給新北市,收下殿軍。

桃園市棒球代表隊派出剛奪下U18棒球賽冠軍的陳柏毓擔任先發投手。 圖/黃宥綺攝

「今天表現不好,球速沒有出來。」自6日對戰台北市的比賽後,陳柏毓再度擔綱先發投手。賽後他分享,自從拿下U18棒球賽冠軍後疲勞感增加,身體尚未獲得充分休息。而身為第二十九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代表隊中唯一高中生,他渴望吸取全運會經驗,在亞錦賽開打前順利調整。至於本次全運會與U18棒球賽隊友再碰頭,並和學長們一同作戰,他興奮地說:「很熟悉也很特別,跟學長同隊很奇妙,如果沒有全運會的話,也不會有機會一起比賽。」

除陳柏毓外,桃園市代表隊陣中也有來自U18棒球賽的選手。其中陳志杰在此役成功壓制對手打線,他表示,經國際賽洗禮後,自己心理層面有進步,是極大的收穫。而在季軍賽敲出兩支安打的李灝宇,他的優異表現也備受肯定,新北市代表隊選手陳真讚道:「他的打擊技巧成熟且穩定性高,不像16歲的選手。」

桃園市棒球代表隊李灝宇為陣中第四棒,在季軍戰中敲出兩支安打。 圖/黃宥綺攝
桃園市代表隊投手陳志杰在中華民國108年全國運動會三度登板,繳出亮眼表現,成功壓制新北市打者。 圖/黃宥綺攝

「不同年紀的選手齊聚,學長告訴我們要享受在球場上。」陽尚衛表示,全運會有機會跟眾多學長、學弟一起交流,經驗十分寶貴。談起U18棒球賽學弟們表現,他也給予肯定,認為他們的球技超齡。同時所屬開南棒球隊的他,球隊在今年補進大一新生、U18棒球賽抗美功臣余謙,陽尚衛也大讚余謙好勝心強,且球速快,期待他未來幫助球隊備戰中華民國大專校院棒球運動聯賽並有所貢獻。

桃園市代表隊選手陽尚衛在擔任球隊開路先鋒,在季軍戰首局敲出一壘安打,帶領球隊展開攻勢。 圖/黃宥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