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脫衣甩壓做公益 卑詩大辦內衣路跑

2015/04/30 03:07:08

【記者吳盈蓉綜合報導】4月中旬是許多加拿大學生壓力極大的期末考時期,英屬哥倫比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學生社團「滑雪與滑板社(UBC Ski and Board)」策劃「內衣路跑(Undie Run)」,逾千位參與學生脫掉外衣的同時也甩掉了壓力。而這場路跑在歡樂之餘,也不忘做公益,學生所脫下的衣服將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自4月14日起至4月29日是卑詩大為期兩個禮拜的期末考週,為了讓更多學生共襄盛舉,並且不與課堂考試衝突的情況下,「內衣路跑」在4月17日下午10時30分舉行。然而在10點就有許多學生聚集於學生會大樓外,並迫不及待地將衣服脫光,等待活動正式開跑。下午10時30分一到,學生將身上衣服脫下並放入藍色捐贈袋中,大家僅穿著內衣在校園中慢跑,並高聲呼喊「卑詩大!卑詩大!卑詩大!(UBC!UBC!UBC!)」。學生沿途經過圖書館,參與者、卑詩大學生張禕然(Vivienne Zhang )表示:「正好就對正在圖書館裡苦讀的疲倦學生傳遞著『暫時放下成堆的功課,一起放鬆一下吧!』的訊息。」路跑終點站為校內的噴水池,學生一抵達目的地就跳進水池中,並隨著音樂起舞。

除了身穿內衣外,有許多學生花費心思裝扮自己。有學生在內褲上裝紅色燈泡,在路跑過程不停閃爍;有些黏上假鬍子;有人披上了自己國家的國旗;甚至有參與者帶著樂器邊跑邊演奏。主辦學生之一蘿倫.塔佛(Lauren Taaffe)表示,活動中不間斷的歡笑舒解了學生埋首書堆的期中考壓力。

活動剛開始時,有些學生們害羞並尷尬地將衣服脫下。張禕然提到,在活動中大家互相稱讚對方身材、內衣樣式或是奇特的服裝。而在結束後學生們顯得相對自在,在水池裡與陌生同學盡情享樂放鬆。她補充:「我從小在中國長大,過去從來沒有體會過這樣對身材的自信,大家總是過度追求苗條與骨感。」她也提到在活動中各種體態的人們一起褪去外衣,在期末壓力中一同赤裸狂歡舒壓時,不必為任何批評感到擔憂。

這次活動募集到的18大袋衣物,將捐予溫哥華當地慈善機構「大哥哥大姊姊(Big Brothers Big Sisters)」。塔佛表示:「在舒壓之於還能回饋社會,是我活動中非常喜歡的一部分。」